阿酒先生。

(128)云梦双杰

魏无羡和蓝忘机他们一行人先回了金麟台,经过这么一天的折腾,他们需要整顿一下,兰陵金氏必是最好的地方,莲花坞的话路程有点太远,而且他们的佩剑都还在温晁的手里,根本就不能御剑,想回去也只能走路或者骑马,一切都还得商讨。

金光善见他们一行人回到了金麟台,赶紧吩咐了几间客房下去。魏无羡看着金光善一脸驺媚的样子,实在不想和他有过多的交集,就先行去了客舍。

蓝忘机见他晃晃悠悠的身体,不由的担心随即就跟在了他身后。“哐-”在魏无羡打开门进去的那一瞬间,直接倚在门口,等他差点倒下去的时候被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紧紧的搂住,“魏婴-”蓝忘机的声音有些颤抖,让魏无羡一阵激灵,“蓝湛,我好累。”蓝忘机摸着他的额头,不是很烫但依然还是有些温度的,手不自觉的抚上魏无羡的金丹处,就感觉他的丹府处滚烫的厉害,而且感觉有两种力量在相互冲撞,无数的汗珠从他的脸颊上流了下来,“魏婴,你醒醒,魏婴-”

蓝忘机赶紧将他放在了床榻上,刚要走开得时候,垂眸一看,他的衣角正被魏无羡紧紧得拉着,略有些虚弱的道:“蓝湛,别走。”

蓝忘机此时感觉自己的心有些喘不过气来,手颤抖的抚上了他苍白的脸,道:“魏婴,我在的。但我先去找兄长。”他还是掰开了魏无羡的手,走出门得时候时不时的看向了床上的那人。

魏无羡的那只手在半空中举着,久久才放下,眼前的视线有些模糊了,嘴角那抹笑意还残留着。

---

金麟台----芳菲殿内

金光善和蓝曦臣正在商讨今日所发生的事情,一个金氏门生就在外禀报:“蓝宗主,蓝二公子找你,说是很急的事情。”

蓝曦臣放下手中的茶杯,起身行礼颔首道:“那金宗主曦臣先行告退了,真是深感抱歉。”

金光善摆了摆手道:“无碍,明日几位宗主到了以后在商讨也是可以的,蓝二公子找你想必是有急事的,你且去吧。”

蓝曦臣微微颔首行礼,随后就出了殿内。

刚一走出殿门口,蓝曦臣就看见蓝忘机直直的站在那里,面上惊慌失措,想必能让忘机这样的,也就只有阿羡了。蓝忘机刚想要说什么,就被蓝曦臣打断了,道:“忘机,且带我去。”

蓝忘机也没说什么,只是和兄长并肩走在一起。

二人来到魏无羡房门外,江澄也欲进屋,正好看到了蓝曦臣和蓝忘机,只是这蓝忘机表情怎么更加的冷了,谁惹他了,他看向蓝曦臣道:“你弟弟怎么了?“只见蓝曦臣在他嘴角竖起了一个食指,示意他不要说话,继而他推开了房门,蓝忘机也跟着走了进去,只留下江澄一人在石化当中。刚刚蓝曦臣在干什么,江澄如今感觉自己的嘴巴像是羽毛般浮过自己的嘴唇,他感觉自己脸很烫,如若不是说映在月光下,他的脸此时真的很红很烫。

“晚吟。”

江澄这才反应过来,走了进去反手将门给关上了。

刚进门就看见蓝曦臣在为魏无羡诊脉,而蓝忘机则是站在他的身边,他此时的衣服便是团的一团糟,也无暇去顾及,原来蓝忘机的心情好坏都来源于魏无羡啊。

房间里,就只有四个人,莫名感觉有些寂静的可怕,原本那叽叽喳喳的人此刻正躺在床上呢。

不知不觉过了半柱香,蓝曦臣才收起了自己的手,但他的眉头略有些紧锁。

江澄上前一步问道:“蓝曦臣,魏无羡怎么样了?”虽说他在水底泡了这么久,也不至于会这样,感觉肯定不会跟水有关的。

蓝忘机坐在床榻旁,手正紧紧的握着魏无羡的手,谁也不知道他的手颤抖有多厉害,声音沙哑的道:“兄长,魏婴他..如何了?”

蓝曦臣叹了一口气,面上有些凝重,缓缓地道:“阿羡体内的两种力量似乎越来越缠绕了,但这次却在渐渐的吞噬着阿羡体内的金丹。”

江澄哪怕再傻也听明白了,就是说魏无羡身体不止金丹的灵力,还有另外一种力量,只是不知道是哪种力量。按照蓝曦臣这样说来,应该很严重,他的手不由得握紧,眼神一直盯着魏无羡。

魏无羡你他妈的一定要给我撑过来。

蓝忘机其实知道是这样的结果,但听到兄长这样的说,实在是有些残忍的,手更加握紧了魏无羡的手,道:“兄长,可有什么办法?”

蓝曦臣走到门口望向窗外的那抹月光,道:“现如今有办法抑制,后来还是得靠阿羡自己的意识,如果想要这两种力量运用的得当,这得承受多大的痛苦,这或许是个漫长的过程。忘机,你我等会替阿羡输入灵力,替他暂时稀释那股浓重的力量,晚吟你随后跟上。”

“是,兄长。”

“好。”

蓝曦臣说道:“那便开始吧。”

 

---

 

窗外夜更深了,天边那抹月光也更加的明亮,所有的房屋都已经熄了灯,只有唯独一间房间隐隐的闪烁着蓝色和紫色的三道光。

此时魏无羡已然褪下了上身的衣物,蓝忘机盘腿坐在他的前方,蓝曦臣则是坐在了他的后方,而江澄坐在了蓝曦臣的旁边。

蓝色紫色的光灵力围绕在魏无羡的身边,整个房间充斥着灵力。

半柱香过后

他们三人额头都有隐约的细汗,魏无羡此时的脸色恢复了不少。三人同时收了手,相互看了一眼点了点头。

蓝忘机将魏无羡扶着躺了下来,自己也坐在了他的身边,替他盖好了被子。

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这样,拍了拍他的的肩膀说道:“好好照顾阿羡。”

蓝忘机本欲叫住兄长的,但还是等魏婴醒了在一同商量吧,便只能行礼道别了。

江澄本不想走的,他是硬生生的被蓝曦臣拽出去的。

蓝曦臣不知为什么现如今心悦晚吟后,就能看清楚的他的心思,就如同之前看忘机似的。他知道那人又在自责了,默默叹了一口气,搭上江澄的肩膀,笑道:“晚吟,莫要自责,不是你的错。”

江澄微微一怔,疑惑的看向蓝曦臣,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而蓝曦臣只是微微一笑,说道:“是吗?被我猜对了是吗?晚吟,你在玄武洞也可是救了他们的。”

江澄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意,嗤笑道:“那是魏无羡的功劳,并不是我的。”要不是魏无羡告诉他,有条生路,估计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,呵呵,又让他当了英雄。

这句话到是让蓝曦臣哑然了,许久他才浅笑道:“那说明晚吟和阿羡默契十足啊。你们是两兄弟不是吗,就如同我和忘机一样。”他知道晚吟自尊心特别强,而且特别要强,稍稍停顿了一番才继续说道:“小时候母亲抱我的次数永远比抱忘机的少,但是我不会不开心,因为我觉得这样很开心,因为我们这样才是一家人。晚吟,你是不是总觉得自己不如阿羡,而江宗主也对阿羡很特别?为何要这样为难自己呢?你和阿羡本是兄弟啊,我看得出来你们的感情比我和忘机好很多,你们虽然每次打打闹闹,但是这才是平凡人家所向往的生活。”

江澄愣住了,他这是第一次听蓝曦臣讲这么多话,而且说得还是关于他的,心下不由得感动温暖,嘴角也不知不觉扬起了一抹笑道:“谢谢你,蓝曦臣,希望你经常来莲花坞感受家的温暖。”

透过月光,江澄脸上的那抹笑意更加的明亮如初,蓝曦臣直直的看着他,想要将他那抹笑深深的映入自己的脑海里。

“蓝曦臣,你傻了吗?你怎么一动不动的?”

江澄在他的面前挥了挥手,没想到被蓝曦臣握住了手。江澄一阵激灵,倒也忘了将手抽出来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嘴巴被下禁言术了,嘴巴张了张但是话却说不来。

二人就这样手握着看着对方,月光映在他们的身上。

 

---

 

魏无羡醒来后已是第二天下午了,揉了揉惺忪的双眼。兴许是他的动作大了些,惊扰了蓝忘机,“魏婴,你感觉如何?”

看着前面那张清冷的脸,魏无羡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,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,每次醒来都能看见他,微微的点了点头道:“蓝湛,我好多了。”他看着蓝忘机眼下的一圈乌黑,肯定是没有睡过,睡也只是趴在了自己的身边,心下一疼搂住了蓝忘机的脖颈,轻轻的道:“辛苦你了,蓝湛,我很好了。”

蓝忘机感受到他体内平稳的温度,心下放心了许多,微微挣扎了出来,道:“醒了便好,我去拿早膳。”

魏无羡扭捏了一会儿,撒娇道:“不嘛不嘛,蓝二哥哥,你在抱会儿,好不好嘛?”他是真的想在抱他一会儿的。

蓝忘机很享受他这样的撒娇的,微微一抹浅笑,也就任由他继续抱着。魏无羡嘴角的笑意久久不曾落下,享受着属于他们二人的拥抱。

许久,他们才放开了对方,蓝忘机出了房门,而魏无羡起身动了动筋骨。

“吱呀-”

房门被人打开了,进来的并不是蓝忘机,而是江澄。

对于他会来,魏无羡倒也不惊讶,还是平常的笑容,开玩笑道:“师妹啊,你过来了,怎么了来看看我啊。”

江澄看着他精神倒也不错,心下松了一口气,但还是斥责道:“魏无羡,你就这么想到英雄是吗?现在这样你很舒服是吗?你想让所有人都感谢你是吧,感谢你救了他们,还斩杀了那只玄武。你为什么总是这样,总把什么事情揽在自己身上。”江澄其实昨晚经蓝曦臣那样的开导他已经想开了很多,但是不知怎么了看见魏无羡这样还是想骂几句,但心里还是担心他。

魏无羡知道江澄是担心自己,但他也是知道江澄这个人啊,越担心说出来的话就会越毒。他走到江澄的身边,拍拍他的肩膀道:“江澄,我不是英雄病,不是什么救世主,而是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的,‘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’。”

江澄嗤笑道:“魏无羡你是想说就你知道家训是吗?而我不知,好呀,魏无羡你才是我爹的亲儿子啊,我不是。”

魏无羡连忙摇头道:“你才是江叔叔的亲生儿子,你是未来的云梦江氏的宗主,而我是别人家的儿子。”

只听见江澄轻哼一声欲走出房门,魏无羡赶紧拉住了他说道:“江澄。”

“魏无羡,也许他们都认为都觉得我不配做家主,我不懂江氏的家训。”江澄嘲笑道,松开了他抓自己的手,

魏无羡并没有在抓他的手,大声叫道:“谁说你不配做家主,谁说做家主就一定要受家风从家训了,云梦江氏历代那名多位家主,我就不信人人都是一个样。江澄,你听好了,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,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,他们姑苏蓝氏有双壁,我们云梦就有双杰,以后谁敢说你不配做家主,我就打断的他的腿。”

江澄的面色缓和了不少,也搭上了他的肩膀,说道:“你的腿先保住再说吧。”

魏无羡笑道:“只要师妹不打我的腿就行了呗。”

“你叫谁师妹呢,师---姐。”

魏无羡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去了床榻上躺着了,翘着二郎腿说道:“谁回答我,他便是咯。”

“魏无羡你..”

“哈哈哈哈..江澄..”

江澄冷不丁的拍了魏无羡一下,道:“你之前在落室与青衡君说看到了云深不知处的未来,那这次屠戮玄武也看到了?”

只见魏无羡点了点头,没有说什么,眼下也只能这样说了,总不能说他重生了吧,谁会信。

江澄倒也没再说什么。

门外蓝忘机端着托盘站了许久,但也没有进去,听到他们的说话,嘴角扬起一抹浅笑。

魏婴,双壁和双杰定会一直在。


评论(6)
热度(3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酒先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