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酒先生。

醉君颜番外(蓝启仁)《胡须》

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内,依然是烟幕缭绕的,就是一座仙境一般的神秘。

蓝启仁站在雅室前的栏杆前,背着手不知在想些什么。。“魏前辈,含光君你们等等我们啊。。不是说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吗?你们怎么知法犯法啊?这不公平啊。。”他闻言望去,只见那四人已经走下了台阶。。

他将视线看向了那身黑衣的男人,随后便走进了雅室内。

只见雅室内,燃着淡淡的沉香。。。

蓝启仁撩起自己的衣摆坐在了案前,端起了一杯茶轻抿了一口。。似乎整个云深不知处里都荡漾着魏无羡说话的声音。

蓝启仁放下了茶杯,看向了雅室外,思绪不知什么瞟到了何处?

回忆回到三十年前---

依然是云深不知处,其他什么地方的都一样,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,有变化的是长台阶旁的规训石壁上的姑苏蓝氏家规并不多,仔细略数过来,大概只有一千两千多条。。

那个时候姑苏蓝氏听学是与女修是一起的,那个时候听学的仙门世家的弟子也不多。。几乎还未坐满整个雅室。

在靠近主案前的一张书案前,有一位白衣少年正在认真的翻阅着案上的书籍。

只见那位少年与别的世家弟子不一样,也不喜欢过多的过分做任何事情。。就像在别人看来,就像是一个小先生一样。。

“哎呀,跑死我了。。”

一道俏皮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,他也只是转过了头,淡淡的看了一眼继续看自己在看的书籍。

“启仁啊,你怎么老是看书呢,都不会觉得腻了吗,别看了别看了。。”说话的正是那个跑进来的人,而且是一个女子。。那个女子生的沉鱼落雁,桃腮杏眼,可是说出的话就不是一个大家闺秀说的了。

那女子拿过了蓝启仁手上的书籍,放在了一旁,还用手低着就怕等会又被人拿走,说着用手托着腮,笑道:“你跟我说说,你喜欢什么样的道侣啊。。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啊?”

蓝启仁只是淡淡的看了她一眼,说道:“与你何干,藏色。。”

那女子像是被憋着话说不来的样子,随后看到了他的嘴巴上残留的胡须,狡黠的一笑,说道:“蓝启仁,你在不告诉我,我就把你嘴上的胡须再一次的拔光,你长一次我拔一次,你信不信。。”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用从哪里拿出了一把剃须刀在手里磨来磨去,就像是时刻准备好的。

蓝启仁看着那把剃须刀磨来磨去的样子,下意识的摸了一把自己的胡须,轻咳了一声,说道:“我现在没有心思找什么道侣,可以了吗?”他说的这一句话,似乎是咬牙切齿的。。

那名女子是藏色。。

只见她得意的笑着,但她仍然坚持不懈的问他:“那你告诉我,你喜欢哪种的?”

关于这个找道侣的话题,似乎坚持了很久,但是都是被蓝启仁的话题终结掉了。。

而且接下来几天的日子,藏色也接连几天的迟到,被先生赶出了好几次。。只要一下学,她就外面大声的叫嚷着,随意奔跑着。。而且随意带动着各位学子随意下山上山。

不知从哪天起,规训石壁上多了一千多条的家规,而藏色也没有来听学了。。

回忆结束,思绪结束---

雅室内的沉香已经燃到底了,但沉香的香味仍然还有。。

蓝启仁拿起一旁的茶壶,又倒了一杯茶。。暗自摇了摇头。。“这魏婴,果真像他阿娘。。”


评论(13)
热度(1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酒先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